中 文

陈实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0-10-28  浏览次数:608

陈实,教授,博士研究生,农工党员。


主要工作简历:

武汉科技大学本科毕业在大型上市企业装备运营管理,后考入东北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在浙江万里学院执教至今,期间赴英国、日本短暂访学。2003年考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2008年毕业。


主要科研成果(获奖):

早年主要学术方向为计算机图像处理、模式识别和计算机视觉,主要研究领域集中在人体和动物体的运动规律和行为识别,在《电子与信息学报》、《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控制理论与应用》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报》等刊物发表了有较高学术价值的论文,在IEEE Workshop on Signal Processing Systems 会议上,论文Stride History Image: A New Feature Representation for Pedestrian Identification 作了大会宣读,论文EI 已收录十余篇。作为项目的主要完成人,承担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步态的人体运动特征识别关键技术研究”,主持宁波市自然科学项目“基于步态识别的智能监控系统关键技术研究”,2004 、2008年两次获得了“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资助计划”资助。“计算机研究与发展”论文获宁波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

2010年研究兴趣转向数字媒体艺术、交互设计和创新设计思维,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硏究青年基金项目“艺术视角下的自然人机交互应用研究”,出版专著自然人机交互的设计思维,标志课题负责人横跨计算机应用技术、艺术与审美、社会学等多个学科。

近期主要研究数字创意的方法论,拥有数字创意产业关涉的技术、人文艺术、人才培养和产品生产等的数字人文跨学科学术背景。实际应用层面,研究数字图书馆等的用户体验设计方法、数字创意教育和产教融合平台建设,承担多项教改项目、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设计竞赛等多项作品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