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认识自我,从认知心理开始——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心理观察员培训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159

2020年11月24日晚,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各系部心理观察员在教学楼52407开展了本学期的心理观察员培训会。会议由我院心理联络员——苗恩文老师主讲。

本次培训会以“和谐宿舍关系”、“大学生常见心理疾病和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为主题。会议伊始,苗恩文老师带领心理观察员开展“快速找朋友”游戏,带领学生在游戏中感悟人际相处的奥秘。接着,培训会围绕“和谐寝室相处规律”、“大学生常见的心理疾病”、“心理危机及基本的助人技能和应对”等方面展开,结合现实案例,告知同学们合理看待心理危机与寝室问题并及时向班主任、辅导员反馈问题,知晓解决心理危机的基本流程。

此次培训会强化了心理观察员的身份意识,提高了学生关注心理健康的意识,利于营造和谐友好的寝室氛围。(苗恩文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