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喜讯 | 我院师生在第十四届全国商科院校会展策划、展示设计大赛暨第五届宁波会展创意设计大赛荣获佳绩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0-12-11  浏览次数:166

2020年12月2日至4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宁波市服务业发展局联合主办,宁波市会展业协会、北京新展国际传媒有限公司、全国(宁波)文化创意产教合作联盟、宁波文化创意学院等单位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商科院校会展策划、展示设计大赛暨第五届宁波会展创意设计大赛在宁波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有来自北京、上海、重庆、浙江、广东、湖南、辽宁、广西等十余个省市会展院校的500名师生参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并设立本科组和高职组,按类别设立会展策划类和展示设计类,既有统一命题,也可自主命题。大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潘炜,宁波市会展业协会会长陈展华,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院长、全国(宁波)文化创意产教合作联盟副理事长周斌等领导专家出席本次大赛,并对获奖作品做了点评与颁奖。

 



大赛期间开展了“会展教育与人才论坛”的主题对话。对话以“疫后校企合作的新思考”为切入点展开。江苏新国际会展集团总裁周正海、浙江万里学院金融与会展系教授任国岩等嘉宾,围绕未来会展活动新特点、行业对会展人才新要求、学校及企业会展教育新内容、校企合作新领域展开讨论。并着重提醒在校学子们注意综合素养与专业技能相结合,传统修养与现代科技相结合,本土站位与国际视野相结合。

我院环境设计专业汤红莉、胡恩琪、王晓艳等30余名同学在老师们耐心指导下,认真投入、精心设计,充分发挥了万里人“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尽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的拼搏精神。最终,包括《宁波芭比堂动物医院展位设计》等在内的15件作品进入决赛,并获得本科展示设计类决赛:一等奖3件,二等奖4件,三等5件的好成绩。汪亮等4位老师获得最佳辅导教师奖,同时我院获得最佳组织院校奖。

 


 

 

 

 


 


大赛为会展师生展示教学成果、会展企业了解会展教育情况提供独特的平台。同期举办会展人才与教育论坛,搭建校企对话平台,丰富校企合作内容,促进校企沟通了解,使会展人才培养不断走向良性循环。传递了会展教育的新动态和新趋势,也将有力地促进文创与会展产教融合的进程,为中国会展行业发掘人才、培育人才贡献了应有的力量。

环境设计系师生的积极参与、严密的过程组织及优异成绩的取得,必将有力地推动专业的“设计创新”、“课赛结合”、“产教融合”向更深层次迈进。同学们的努力付出和大胆尝试也必将为后续的学习打下扎实的基础,为自己的设计之路探明方向。(任璞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