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教务部在我院进行期中教学检查调研座谈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0-12-10  浏览次数:137

12月7日下午,教务部部长杨亚萍一行5人来我院进行期中教学检查调研。座谈会在52219举行,学院相关系部主任参加,座谈会由学院教学副院长傅立新主持。

 

会上,副院长傅立新向教务部汇报了学院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各系部主任也作了相关工作汇报。

本学期学院教学成果喜人。学院申报的2项教学成果奖分别获校一等奖和校二等奖,其中《面向美丽乡村建设的“乡建特长”设计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成果以全校第一好成绩推送省级教学成果奖评比。与此同时,学院积极组织申报的省一流课程、国家一流专业,都取得良好成绩。

在教学质量管理和教学建设方面,学院在本学期完成并启用了师生作品库系统,出台《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师生优秀作品库学生积分规则与兑换办法(试行)》和《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师生优秀作品收藏管理办法(试行)》,对推动作品成果的收藏和管理,促进师生作品创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学院举办了青年教师技能竞赛,提高青年的教师教学技能。做实产业学院教学基地相关建设,通过(凤凰)数字创意产业学院的“UE4特训营”教学活动,举办了一系列一线企业人员主讲的产教类讲座;同时,学院的“品牌工作室制”教学模式有序推进,“教师品牌工作室”和“企业品牌工作室”的课程教学模式创新,改变教师教学观念和教学方法。本学期学院通过信息化教学管理手段,有效的组织19届学生跨专业的选择12个教师品牌工作室和17个企业品牌工作室,做实产教融合,为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打下夯实的基础;学院组织专家对学院进几年的教学建设研究项目进行中期考核和结题验收评审,促进学院教学研究项目的有序推进。

最后,教务部部长杨亚萍肯定了学院在教学管理和教学建设中全院教师共同努力所取得的成绩。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回访中,专家参观走访了我院,学院进行了认真的准备和充分的展示也获得专家一致好评。(黄佳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