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和美一纪 艺路同行——我院2020年度表彰大会暨第十二届和美之声迎新年晚会圆满举办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0-12-30  浏览次数:191

回顾2020,开局艰难,然未来可期。回望过去,我们在艰难的泥泞中趟过2020年的河流,勠力同心,抗击疫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和美一纪 艺路同行”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2020年度表彰大会暨第十二届和美之声迎2021新年晚会于2020年12月22日晚18时18分在钱湖校区素质拓展中心举行。

莅临学院晚会现场的领导嘉宾有:浙江万里学院校长应敏,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忠,校工会主席陈建荣,校党委委员、秘书长、宣传部部长王福银,咸祥镇镇长王宏标,校人事部部长戴炬炬,校学工部部长林德操,校教务部部长杨亚萍,校科研部部长余丹,校国际交流部副部长蔡艳,校人事部副部长余妙宏,校教务部副部长张立桥,校宣传部部长助理向娴华,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院长周斌,院党委书记徐志强,副院长傅立新,副院长、院党委副书记方勇锋。

晚会在《乐队的春天》中拉开帷幕。本次晚会共分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为“见贤思齐,榜样引领”。本篇章表彰优秀学子,这一年我院设计青年共有940人次获得国家级、省级、校级各类荣誉与奖项,学院评出学习标兵36人,励志标兵46人,志愿服务标兵47人,学科竞赛标兵116人。文艺演出环节:师生大合唱《万里舟兴》,设计师生共着白色制服同唱学院人的坚毅和刚强;流行串烧《一轮温柔》,熟悉的旋律萦绕耳旁,用歌声讲述心声;八极拳表演《拳者无疆》,拳起拳落诠释传统文化的魅力。

第二篇章为“砥志研思,力学笃行”。本篇章表彰优秀教师个人。本年度共有6位教师在学院青年教师技能大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一二三等奖,5位教师被评为敬业教师,31位教师获得校级及以上个人荣誉。文艺演出环节:歌曲串烧《循忆CD》,用夕阳下心爱的土琵琶,外婆的澎湖湾,白娘子传奇,青春修炼手册带领师生寻找年代的记忆;歌舞表演《一杯一舞一朝夕》,用青春的节拍展现蓬勃的朝气;古典舞《形神依依风回雪》,纤细的罗衣从风飘舞,缭绕的长袖左右交横展现古典的美丽。

第三篇章为“林籁泉韵,沐露梳风”。本篇章表彰优秀教师团队和荣休教师。本年度我院共有11个教师团队获得校级及以上奖项。荣休教师陈景南。文艺演出环节:街舞串烧《艺舞狂人》,帅气的律动燃起,是态度与热血的彰显;师生弹唱串烧《拾日弹》,用吉他弹唱倾诉内心的故事;毕业舞《照影匆匆》,舞姿翩翩记录青春的色彩。

过去一年涌现的优秀个人和集体必将成为设计师生前进的榜样,立足当下,承前启后,铭记历史,继往开来。晚会结束后,学院领导携到场嘉宾上台与演职人员合影留恋,晚会在合影留恋中圆满落幕。

展望2021,和美一纪,十二年的风雨兼程,每次精彩绝伦晚会的背后,凝聚设计师生的心血,筑梦在万里,逐梦在中华。过去的一年,设计师生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产教融合,关注一流专业、学科建设,推进学院发展,共塑一流学子。新一年的征程,设计师生必将追风逐浪,不负韶华。本次表彰暨新年晚会是我院师生和美形象的传递,更是我院文化建设的特色品牌项目,利于凸显院本文化力量,提升学院师生的存在感、成就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助力学院、学校及社会发展。(苗恩文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