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1-01-12  浏览次数:117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根据学校《关于开好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工作部署要求,设计学院党委于2021年1月8日,在52219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忠到会指导。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志强主持。

 

徐志强向与会同志通报了本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并对相关要求做了详细说明。同时,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在过去的一年里,学院各项工作稳步向前推进,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全面铺开,三会一课常态化、制度化系统落实,学院呈现不断发展的良好态势。希望各与会同志能够深入实际查摆问题,掏心窝子交心谈心,深刻进行自我剖析,动真格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讲真话、说实话、谈心里话,表达同志们对党和事业的忠诚、对同志的真诚,从而达到统一思想、共同提高、增进团结的目的。领导班子要虚心、诚恳接受批评和意见,对不足之处加以整改、落实。

 会上,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开展相互批评。发言中,大家紧密结合实际,突出问题导向,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和同志之间相互信任、相互帮助的真诚态度,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忠做总结讲话,王伟忠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并提出了指导意见。王伟忠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重要的政治建设任务,学院党委要以更高的站位谋划民主生活会,是开好高质量民主生活会的关键前提;会前班子交流与沟通要更加充分,更加聚焦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就问题开展系统梳理与分析;要围绕中心、结合工作实际、选取关键核心,回应师生关切、抓主要问题和问题的主要方面,切实提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要把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和会议共识进一步进行梳理,形成可执行、落实和监督的责任清单,并设计成为学院下一步工作的规划图、路线图、时间表,要求班子成员及各级党组织、党员对表、对标进行落实和执行,助推学院的各项事业发展。王伟忠表达对设计学院新领导班子的期盼,同时指出新领导班子要更加深入思考,增强系统化思维,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坚守价值取向。

 

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明确了下一步整改落实的思路和措施。会议成员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提升了认识,增强了责任,会议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学院党委将下大力度抓好任务落实,贯彻落实好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自觉挑担子、啃骨头,以实际行动助推学院向更好更高的层次发展。(撰稿人: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