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疫情防控 志愿争先” 我院学子收到“抗疫”表扬信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1-03-13  浏览次数:160

近日,我校收到绍兴市柯桥区妇幼保健技术服务中心的表扬信,信里对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183班蒋未同学积极投身绍兴火车站疫情防控工作的奉献精神表示肯定与感谢。同时,也感谢浙江万里学院对学生的全面优质教育和培养。“蒋未同学能够克服困难,积极主动参与防疫工作,并且该同学做事认真负责,耐心仔细,听从防疫工作人员统一安排,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体现了一名当代大学生的先进思想和优秀风范。”

春节过后,正值外地务工人员返程高峰,人流密集的绍兴火车站承担着疫情防控的压力。随着春节外乡人员回绍返岗现象的不断增加,防疫工作人员的工作量也不断增加,防疫人员紧缺。为保障外乡员工高效安全返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蒋未同学征得家人同意后,主动参加“新冠肺炎”防疫活动,争当义务志愿者,承担火车站过往旅客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核实工作。

面对志愿服务工作,蒋未说道:“当我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站在火车站的那一刻,才真正感受到工作人员的不易。穿着不便利的防护服,戴上两层医用手套,不一会儿便出了一层汗。核查来往人员体温、核酸检测报告结果是我志愿服务工作的核心,亦是疫情防控的关键,这是一份简单工作,也是份细致工作。志愿服务工作的本质是服务人民,我们要感恩为社会和国家奉献的可爱人们,岁月静好的日子里,总有人负重前行。”

疫情防控,志愿争先,蒋未同学在一线担当志愿者,用自我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践行了青年大学生的初心与使命。(苗恩文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