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学院启动浙江省第十九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1-03-16  浏览次数:144

3月13日晚,浙江省第十九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浙江万里学院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动员大会在52407教室举行。学院教师管斌君与建筑学系、风景园林系共30多位同学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

管斌君老师从学科竞赛的意义、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培养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并结合学院实际,回顾了以往参加结构大赛的体会、经验和获奖情况。结构比赛是浙江省高校学科竞赛状态数据评估指标的重要组成之一,各个高校都很重视。

接着,管斌君老师介绍了本次模型比赛的题目、材料情况、模型制作要求、加载要求等,以及比赛进度安排,并邀请往届获奖学生代表普祥中分享了参加比赛的经验和体会。因疫情原因,去年比赛延期到今年的5月7日—9日,4月15日前要上报参赛名单。对参赛队员来说,时间紧任务重,他希望同学们能集中精力,迎接这次比赛。他鼓励同学们在比赛中发扬团队合作精神,这也是取得成功的关键。

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既能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际动手能力,又可以培养团队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结构设计与实践能力,丰富校园学术氛围,并促进浙江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和相互交流与学习。(管斌君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