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钱湖论坛系列讲座——“无的艺术”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178

3月23日下午,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钱湖论坛”系列讲座——“无的艺术”在52307多功能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曲阜师范大学高云龙教授,高云龙致力于中外美术史、艺术学理论及书画的教学、研究和创作,在国内外多次举办书画展览,作品被多家美术馆和博物馆收藏。高云龙以“无”为题,以中西艺术、中日艺术的异同为脉络,从“潇湘八景”入手,到建筑、景观设计的阐释,用图文并茂的形式解析中国传统绘画中“留白”所带来的内敛又缥缈的美感,为师生阐释东方文化的空灵、质朴和寂静。

讲座后,高云龙还与设计学院教师分享了自己在日本留学时期及回国后的科研之路,为各位教师解答科研工作中面临的困惑,现场气氛热烈,在座教师获益良多。同时,高云龙教授针对我院科研工作薄弱部分提出了具体的策略和建议,对设计学院接下来的科研建设和即将进行的硕士点申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梁诗琪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