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学院携手坤晨产业集团共建乡村振兴实习实践基地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162

3月31日,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携手坤晨产业集团合作建立的“乡村振兴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坤晨产业集团总部顺利举行。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总裁林良富、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忠、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傅立新、坤晨产业集团董事长陆有财以及校企双方代表参与本次活动。同时,活动还邀请到了鄞州区政协党组成员戴嘉敏、宁波市奉化区经济促进会会长翁启栋等领导嘉宾共同见证。

林良富携集团相关部门领导共同参与,一起见证了实习实践基地的落地。在听取双方合作计划和目前进展汇报后,他指出,集团一直来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学校与企业的产教融合,并对后续推进给与具体指导,他期待本次合作能开启校企人才共育、发展共赢,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合作新模式。

活动仪式上,王伟忠从学校发展历史沿革讲起,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多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在国家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我校开展了一系列围绕“乡村振兴”主题的工作,而本次“乡村振兴实习实践基地”的建立正是其中一次有效的尝试与实践。他认为,以建立基地为契机,体现了万里学院的特色人才培养和主动服务社会的使命意识,也体现了坤晨集团作为龙头企业的高瞻远瞩和社会责任担当。双方的合作能够促成优势互补,共同为宁波乃至更大区域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他希望双方的合作能迎春开花,硕果累累,也借由本次活动,以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先行,主动出击、有所作为,为乡村振兴、社会发展贡献万里的智慧和力量。

陆有财指出本次实习实践基地的落成,将促进发挥双方优势,共同培养优秀乡村振兴人才,也为学生实习、实训提供实践平台和就业机会。

戴嘉敏充分赞赏了本次合作,肯定了我校与坤晨产业集团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围绕国家社会热点,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的行动。他希望通过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将实践基地建设成为课堂教育与社会实践完美结合的广阔平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产学共赢的广阔平台,共同为鄞州区文化产业与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努力。

仪式结束后,校企双方代表共同参观了坤晨产业集团总部。据悉,目前双方合作的第一个社区改造项目已开始运行,而在人才共育方面,坤晨集团企业品牌工作室也将成为入驻学院的第30个品牌工作室。

近年来,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规划,致力于培养具有“艺工特长”、“乡建特色”、“双创素养”的复合型人才,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色,积极发挥师生团队力量,在服务乡村振兴上取得了累累硕果。而作为宁波本土广告龙头企业,坤晨产业集团在发展文创产业的同时,同样积极服务乡村发展,以企业力量回馈社会。在此背景下,双方以服务“乡村振兴”为契合点,通过前期多次考察、交流,在集团与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最终确定了共建“乡村振兴实习实践基地”的校企合作方案,从人才培养、产学融合、社会服务等方面推进多元合作。本次揭牌仪式标志着双方合作的正式开启。(朱晓霞 提供)

 


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忠致辞



乡村振兴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乡村振兴实习实践基地顺利揭牌



坤晨产业集团一行参观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与坤晨产业集团签订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