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动手 实践 创新——我校举行浙江省第十九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校内赛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128

浙江省第十九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浙江万里学院校内初赛和复赛分别于3月31日和4月14日晚顺利举行。本次结构模型设计比赛的主题是“观光塔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参赛选手利用指定的材料,设计并制作一个观光塔结构模型,结构形式不限,模型结构必须提供两个加载阶段的加载面,加载面呈水平状且必须与主体结构连接,加载平面范围不超过底板范围。

3月31日晚,经过近1个多小时的比赛,评选出本次校内的一二三等奖并推选出复赛名单。随后,在4月14日的复赛中,挑选最终的2组选手将代表浙江万里学院参加5月7日-9日在台州学院举行的浙江省第十九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台州学院、浙江大学、承办的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该大赛举办目的是多方面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和实际动手能力,培养团队精神,增强大学生工程结构设计与实践能力,同时也丰富了校园学术氛围,促进浙江省高校大学生相互交流与学习。

期冀万里的学子能在省赛中取得佳绩。(管斌君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