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鄞州区老旧小区微更新项目讨论会在设计学院召开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次数:152

2021年4月15日,鄞州区老旧小区微更新项目讨论会在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召开。鄞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何小红,鄞州区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施洋,鄞州区委宣传部创建科科长郑磊、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副院长傅立新和坤晨产业集团总经理陆方明出席了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坤晨产业集团的有关人员。会议上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7个设计师生团队和坤晨产业集团的设计团队对鄞州区23个老旧小区微更新项目的方案设计进程进行了汇报与研讨。

 

老旧小区微更新项目是2021年鄞州区政府12个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旨在加快推进城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的生活和居住条件,提升城市形象和文明程度。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作为该项目的主要承担者之一,前期已经整合资源,发动师生参与到老旧小区微更新项目,由师生共同组建了7个设计团队分别对接中河街道、下应街道、潘火街道、首南街道等4个街道内的10个小区。各设计小组深入社区,以问卷调查、深入访谈的形式对居民、社区工作人员、物业管理人员等开展多次调研工作。经过认真的梳理筛选,形成初步设计方案,力求全面而细致地解决居民的更新需求。

 

此次会议,区文明办的领导就23个老旧小区微更新初步设计方案与各设计团队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提出工作建议,气氛热烈。会议上何小红表示,老旧小区微更新要加强对老旧小区原有条件、环境风貌、特色文化等方面的研究,科学确定每个小区的发展定位和目标思路。同时设计方案听取多方意见,不断修正完善,切实做到为“补短板、惠民生”。

 

 

 

鄞州区老旧小区微更新项目是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参与社会服务又一项设计项目落地。近年来,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利用在地高校的人才和科研优势,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色,积极发挥师生团队力量,将教学、科研融入实际项目,在产学研深度融合方面取得了喜人的成绩。(陈怡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