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党史学习教育|设计学院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166

4月20日,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于52307报告厅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邀请了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百丈(划船)党建综合示范区联合党委书记、百丈街道党工委兼职委员俞复玲主讲,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学习。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志强主持。

俞复玲作《不忘来时路,砥砺新征程》专题党课,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围绕“入党初心”、“社区工作”、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三个主题展开。“做一名好人”,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无私奉献是俞复玲的入党初心。作为一名党员,俞复玲珍惜每次锻炼、提升自我“写、说、做及创新”能力的机会,主动学习,夯实能力基础。面对复杂的社区工作,俞复玲主动走进社区,切实感受居民的需求,创办社区助残中心“梦工坊”公益项目及“糖尿病俱乐部”等各类社会组织32个,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为人民谋幸福。

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俞复玲倡导党员需立足本职,当好各自战线的红色先锋,将自己立成一个标杆,引导更多的党员群众见贤思齐。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密码、精神路标,以党史铸魂补钙,涵养精神,在弘扬精神中攻坚克难,在传承血脉中开拓前行。

在俞复玲的带领下,划船社区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等56项省级以上荣誉,相关经验做法被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浙江日报》等媒体多次报道。以她名字命名的“俞复玲365社区服务工作法”被中组部推广,2018年获评民政部遴选的全国100个优秀社区工作法中10个最具代表性的工作法之一。俞复玲党课以小见大、深入浅出,以真人真事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担当与使命,展现了社区工作的红色先锋。

徐志强听完党课后讲道:“俞书记为社区治理想尽千方百计,说尽千言万语,走进千家万户,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令人感动”。他倡议我院师生党员以本次党课为契机,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力量,肩负责任,彰显担当,积极投身校院建设,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苗恩文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