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学院举办“宁波艺术家交流会”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次数:177

5月13日,15名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浙江美术家协会、浙江省书法家协会等组织会员组成的宁波艺术家群体走入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与学院教师一起,共同探讨艺术魅力,对话产教融合背景下的艺术教育及其发展前景。

座谈会上,设计学院副院长傅立新代表学院向艺术家们表示欢迎。他向与会成员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与发展沿革,近年来学院全面开展“大设计”教育理念下的“学、教、研、产、用”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在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以及人才培养等多方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他表示,优秀艺术家走入高校,对于师生们来说是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希望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双方在未来开展更多合作与互动。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水彩画家协会理事刘海代表考察团一行感谢学院的热情接待。他认为本次座谈会以艺术为媒介,将一群热爱艺术的人汇聚在了一起,就像是一场“艺术联谊”,意义深远。他介绍了以艺术家为主体开展的一些项目情况,并提出了以艺术参与公益的想法与规划。他希望艺术家们在享受艺术带来的美感的同时,也能“美美与共”,将这份美好传递给更多的人。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成员参观了设计学院“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了解了学院“品牌工作室制”的运行情况。(朱晓霞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