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党史学习教育|设计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会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85

4月13日,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党委召开“中共党史专题学习”理论中心组会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志强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就党史学习感悟进行充分交流、讨论。

徐志强以“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为主题,从“思想伟力”视角探讨“马克思主义”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结合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历程剖析党的思想发展史、理论创新史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并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学院“立德树人”的使命,凸显扎实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柳海宁结合自身学习经历讲述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中讲述“群众路线”、“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实事求是”的科学性与真理力量。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方勇锋讲述抗美援朝——“冰雕连”悲壮的故事。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周斌结合自己家乡——江西,讲述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方志敏的故事。学院院长助理陈立萍结合自己团队参与的冯定纪念馆建设,从亲历者的视角,以“历史复刻、不忘初心”的创意源点,讲述自我对红色文化、红色精神的感悟与理解,期冀通过文创产品吸引更多年轻人了解红色文化。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傅立新从理论指导、明确目标、实事求是及艰苦奋斗四个方面讲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并结合学院中心工作探析学院发展规划。

本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研讨主题清晰,气氛十分活跃,利于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凝聚力量,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苗恩文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