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学院“FIND ME青年之光设计艺术展”暨2021届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顺利开幕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148

5月21日, 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FIND ME青年之光设计艺术展”暨2021届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在宁波十方东进社顺利开幕。通过前期设计与遴选,72件优秀毕业设计作品脱颖而出,以动态视频及静态实物的形式对外开放展示。浙江万里学院校长应敏、副校长马建荣、党委副书记王伟忠、教务部部长杨亚萍、学工部部长林德操,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副院长傅立新、党委书记徐志强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展览开幕式。同时,展览吸引了宁波各高校艺术设计类专业师生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前来参加。

展览由浙江万里学院校长应敏宣布开幕。副校长马建荣高度肯定了本次展览成果,他提出作为应用型本科高校,浙江万里学院以“校政企协同,产科教融合”为重要战略与特色之一,而设计学院本次展览选择放在了文创产业园区,正是师生在产教融合上所做的一次有益尝试。他鼓励青年学子在这适逢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能有更宽的视野、更大的责任担当、更多的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从万里出发,成为祖国需要的优秀人才”。

开幕式上,党委副书记王伟忠为入选本次优秀毕业设计展的毕业生们颁发了证书,并鼓励同学们保持初心,继续前行。随后,设计学院副院长傅立新与宁波十方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十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开启双方校企之间的深度合作。

本次展览共展出该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设计作品72件,覆盖视觉传达设计、动画、产品设计、环境设计、建筑学、风景园林六个专业,是全院405名学生316件毕业作品中的优秀代表。展览现场人头攒动,同学们的作品或天马行空,充满创意与灵感;或聚焦民生,将设计做在祖国大地上;或敏感细腻,将目光投向特殊人群。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林智诺的“地道风物—甬上风物志”文创视觉设计,以宁波民俗文化为创意源点,挖掘区域民俗文化底蕴,根据“器、技、俗、食”四个方面展开设计,活化宁波民俗,让其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唤醒宁波城市记忆的味道和画面;产品设计专业朱嘉润团队致力于健康人居,关注设计的环保与人性化,设计的植物类生活产品小巧便捷且充满了生活的趣味性;动画专业张宇豪团队从当下青年人普遍面临的“负能量”问题出发,制作《赋能使者》短片,帮助大家疏解负能量,重拾新生活,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环境设计专业徐慧青团队的作品将目光投向了老年人群体,对老人社区公共活动空间进行探索,用设计及现代互联网技术引导、影响、改变老年群体的公共活动空间生活模式。同学们精彩纷呈的优秀作品吸引了众多观众的驻足。

据悉,该展览将为期5天,从“世代新声”、“城市再生”以及“红行万里”三个版块展现了设计学院2021届毕业生们对于“新时代新青年”,“设计助力城市更新、乡村振兴”,“庆祝建党100周年”等主题的思考与实践。在展出优秀作品以外,本次展览还安排了沙龙分享、研讨会、项目洽谈等环节,邀请志趣相投的设计爱好者展开灵感碰撞,同时促进学生毕业设计从作品到产品的转化,助力学生完成学校到社会的跨越。(朱晓霞 提供)


应敏校长宣布开幕

 

马建荣副校长致辞



王伟忠副书记为优秀毕业设计颁奖


设计学院与十方商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优秀学生作品


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