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加强校际交流,促进共同发展——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与我院互访交流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136

为深化校际合作交流,促进共同发展,6月1日,我校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与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两院开展校际交流互动。两院领导携教师团队考察走访双方学院,就学院建设与发展做了深入交流。

当天上午,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副院长傅立新受邀携学院班子成员及教师团队前往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考察交流。傅立新在该院2021届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式上致辞,预祝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毕业设计作品展圆满成功。学院教师团队认真参观了展览,并就相关内容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 

参观结束后,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院长罗仕鉴、党委书记吴春等一行教师应邀来访我校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进一步交流两院合作事宜及学院发展建设工作。傅立新向来访教师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分享了学院品牌工作室建设和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一体化发展经验。学院党委书记徐志强向来访教师介绍了学院二级管理的相关制度建设与管理模式。随后,双方教师就教职工考核评价、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做了深入探讨。 

罗仕鉴高度赞赏了我院的建设成果,他认为我院的发展思路“顶天立地”,有高度有厚度。他向在座教师介绍了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的建院历程和发展情况,并提出其作为一个新成立的学院当前面临的发展机遇与瓶颈。他认为,走在“创业”道路上的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需要向优秀的兄弟院校学习借鉴,也希望两院之间能加强交流与合作,积极服务宁波设计、文化相关产业发展。

 

座谈会结束后,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教师团队参观了我院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工作室与实验室建设情况。(文:朱晓霞,图:杨钊、祝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