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学院吴忠副教授受邀在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现场交流会(艺术学类)做主题分享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1-06-07  浏览次数:145

6月3日,由浙江省教育厅指导,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联盟主办,中国美术学院、浙江传媒学院和浙江音乐学院承办的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现场交流会(艺术学类)在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召开,来自省内34所设有艺术类专业的高校两百余位教师参加会议。本次会议旨在通过25个课程案例的现场分享,促进浙江省高校艺术学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交流,共同探讨在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的过程中如何推动艺术教育的课程思政建设。

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吴忠副教授代表浙江万里学院受邀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在大会上进行了题为《课程思政之我见——应用型高校设计类基础课程思政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汇报。

吴忠老师分别从课程设计、课程理念、课程成果三个方面介绍了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设计基础课程思政建设情况,同时也系统介绍了五年来课程思政建设的感悟和体会,在会上引起了教师们的热烈反响,取得了良好的校外展示效果。(朱晓霞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