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党史学习教育|担当使命 砥砺前行——记设计学院毕业生党员党课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112

为促进毕业生党员进一步学习党的知识和历史,牢记初心使命,提升党性修养,6月16日下午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于52219会议室组织共上毕业生党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徐志强和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此次党课。

本次毕业生党员党课共分三个环节:同庆党员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同上党课。2021届毕业生离校前夕,学院以赠送“党员政治生日卡”的方式组织毕业生党员同庆党员政治生日,重温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责任。接着,全体毕业生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宣誓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许下自我青春的承诺。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徐志强给全体毕业生党员上党课。

徐志强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主题进行党课讲述,结合国内外社会发展现状,历史发展概况,以横向维度、纵向维度视角引导青年大学生党员思考这三个主题,坚定“四个自信”,奋力拼搏。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党员,徐志强对本届毕业生党员提出四点期望,期望他们离开校园,走向社会之时,做到文明离校,在就业、考研等职业规划方面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四有”,有责任担当,有家国情怀,有仁爱之心,有过硬本领,为“中国梦”接续奋斗,砥砺奋进。

这次党员大会进一步坚定了毕业生党员理想信念,强化了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牢记责任与使命,以自我的青春力量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苗恩文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