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党史学习教育|百年风华路 万里大美情——设计学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作品展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14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号召广大教职工学党史铸初心,寓党史学习教育于专业实践与艺术创作之中,6月25日,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百年风华路,万里大美情——庆祝建党100周年作品展”顺利开幕。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陈建革、宣传部副部长向娴华,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副院长傅立新、党委书记徐志强、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方勇锋出席本次开幕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本次展览是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也是教师们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热忱之作。通过前期紧锣密鼓的准备,主办单位共收到作品100余件,最终展出优秀作品73件,涵盖了书法、绘画、陶瓷、动画、产品设计、环境设计等多种表现体裁。

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设计学院教师各展所长,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精湛的艺术语言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表现了他们歌颂党的辉煌成就、抒发爱党爱国情怀、讴歌幸福美好生活、传递社会正能量的深切情感,全面、系统、生动、立体地展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展览现场,两组文创作品吸引了观众们的驻足。杨文老师带领学生团队走入厦门红色旧址,创作了历史与现代相结合的《嘉禾礼》红色文创礼品。他们希望通过红色元素与文创产品的结合,让红色精神涵育时代青年,让红色记忆激发使命担当;陈立萍老师团队以“历史复刻,不忘初心”为源点,对江北区慈城冯定纪念馆进行了文创设计。历史与潮流“共振”,这组现代感十足的文创作品让红色精神内核变得更加灵动。据悉,该团队共计 95 件作品已被宁波江北区委组织部、慈城镇政府收纳并展出,受到了良好反馈。除此之外,张耕耘老师的油画作品《青稞熟了》用灵动的笔触,描绘了四个正在收割青稞的藏族妇女,神情喜悦地注视着飞驰而过的动车,展现了在党的坚强领导和全国各族人民的支援下,西藏社会经济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藏族人民正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着美丽的新西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了一系列探索与实践。一方面,学党史铸初心,通过艺术创作,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另一方面,学党史办实事,发挥专业特长,服务乡村振兴,学院师生足迹遍布宁波大小乡镇。本次庆祝建党100周年作品展便是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重要实践。

傅立新表示,本次展览更像是作者们用艺术说话的一场交流会,用这种方式庆祝建党100周年,很有意义。他希望,学院在未来能举办更高规格的优秀艺术展览,为实现万里大学梦贡献力量。(朱晓霞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