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党史学习教育|立德树人 学史力行——记设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次数:89

6月23日,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党委召开“中共党史专题学习”理论中心组第四次学习扩大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忠,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志强主持。

会议伊始,院长助理、视觉传达系主任陈立萍以“润物无声 掷地有声”为主题从课程思政的意义及课程简介、课程建设目标与内容、课程思政创新点等方面对传统视觉艺术与现代设计课程思政教学实践进行分享,并结合宁波博物馆项目、冯定纪念馆党建文创设计、宁波微笑IP形象设计、安拉鹅文创品牌设计具体教学案例讲述课程思政对高校立德树人的重要意义。随后,与会成员以全面细化人才培养方案为切入点,重点推进主题式、融入式、全育式课程思政建设,结合自身工作、学院设计、艺术特色就“课程思政”“党史学习教育”“立德树人”等主题进行探讨与交流。

王伟忠以“思政课程”“美丽万里”“顶天立地”三个方面与我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探讨。王伟忠讲道:设计学院要着眼于学院中心工作与优势,以“设计”+“思政”的视角,重点打造设计学院的课程思政,全面提升设计、思政的力量,提升育人效果,打造课程思政示范类课程;以“美”为目标,打造“美育中心”“劳育中心”,引领专业学科发展,设计美、展示美、传递美,推进“美丽万里”建设;聚焦学院发展核心力量,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材建设,扎根宁波,推广地域文化、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挖掘融合好相关资源,搭建平台,厚积薄发,真正做到顶天立地。

徐志强听后总结道:“党史学习教育要聚焦力行,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做到理念先行,深入探索课程思政的教育资源,扎根万里、宁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前端整合资源与后端落地实现有机良性循环,全面提升我院课程思政的育人效果,推进学院学科、专业发展。”

本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我院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明晰课程思政建设目标,落实高校立德树人使命,进一步推进学院课程思政、美育教育发展。(苗恩文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