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机制创新促工作室改革 协同创新抓产学研合作——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召开第二届第四次双代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1-04  浏览次数:58

    12月30日下午,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第二届第四次双代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浙江万里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建荣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工会会员参加会议。
    在预备会议后,双代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随后,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建荣做了讲话,肯定了这一年来,设计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学科竞赛、学生创业就业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今年是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成立十年,这十年是风雨同舟的十年,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准确把握教育发展的机遇,抓住时机,多方面向社会拓展资源,以开放的姿态、改革的决心迎接新的挑战;二是学院的发展需要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众人划桨开大船”;三是以积极包容的心态打造和谐氛围,创造和美文化。
    会议完成了各项议程,与会代表听取并审议了院长周斌所作的主题为《交叉融合 协同创新 明确需求 特色发展》的工作报告和工会主席刘秀莲所作的主题为《温暖人心 凝聚力量 服务发展》的工会工作报告,审议了邢双军副院长做的学院2013-2014学年财务运行情况报告说明。
    会议认为,院长工作报告对一学年来设计学院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与评价,充分肯定了成绩,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学院在“二级管理”和“强院工程”背景下,面临的新形势、新困难,应采取的对策作了剖析。在过去的一学年中,学院以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为主题,创特色、树品牌,以开放的姿态推进学科建设、以开放的策略推进专业交叉、以开放的平台推进对外服务、以开放的服务推进学生培养,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是明确目标,以特色求发展,包括引进需求、搭建平台、促进交叉,深挖内涵、推进改革、形成特色,内外同进、强化服务、力争资源,建设队伍、“引”“培”结合、提升能力,因而,学院坚持以平台促交叉,以交叉促融合,以融合促特色,以特色促发展,将专业做好做强,为服务地方经济做出应有的贡献,将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融入创意产业发展的大背景下,不断改进符合设计教学规律和社会需求的人才培养体制、机制,以“设计态度”去不断创新,寻找并建设出可持续发展的稳健和具特色“强院”之路。
    与会代表结合学院建设与发展展开了充分的讨论,会议共收到3份提案,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形成了20多条建议和意见,这些建议和意见体现了全体教职工对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关注和期待。
    最后,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林德操致闭幕词,号召全院教职工为在新的一学年中,以新的思路,开拓进取,以学校实施“二级管理”为契机,同心同德、共谋发展,为打造特色品牌学院而努力奋斗。(设计学院分工会 提供)

 \
    双代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建荣讲话
 \
    院长周斌代表学院行政作《交叉融合 协同创新 明确需求 特色发展》工作报告

 \
    院分工会主席刘秀莲作《温暖人心 凝聚力量 服务发展》的工会工作报告

\
    会场分组讨论

\    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