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党史学习教育|设计学院师生同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69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1921年—2021年,百年华诞,百年奋斗,百年团结,百年成就。“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时只有50多名党员,今天已经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 “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以“集中观看+线上观看”的形式组织学院无课教职工,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团员青年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集中观看100人,线上观看612人。会后学院党委书记徐志强就大会内容与大家进行热烈讨论,探讨自我作为共产党员的期许与担当,作为教师的责任与使命,作为青年学生的奋斗与努力。

徐志强说道: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很有力量,很受鼓舞,很是感动。回望百年党史,作为一名党员,胸前的党徽是一种身份,一个要求,更是一份奋斗。我们以中国共产党为荣,我们也要以实际行动让我们党以我们为荣。一是要牢记党员身份,扎根本职工作努力奋斗;二是要汲取党史学习教育的养分,提升自我;三是要提升自我本领,奋进新时代。

最后,在学院党委书记徐志强的领誓下,青年党员们握紧右拳,进行入党宣誓,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许下庄严的承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是身份、是责任、更是使命与担当。(苗恩文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