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暑期社会实践③|“留住最美记忆,让爱时刻陪伴”相框制作活动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1-07-08  浏览次数:78

7月6日上午,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设计青年助力老有所‘艺’”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鄞州区福明街道区域性居家养老(助残)服务中心,为10余名老年人开展了“留住最美记忆,让爱时刻陪伴”主题相框制作活动。

在设计青年的指导下,老人们投入地手绘,上色,剪裁,几支花,几许叶,几只翩然起舞的蝴蝶停留在相框上,变成了一个个充满生活气息又富有灵性的作品。自然与艺术的结合,创意与实践的融汇,让老年人们收获了一份独一无二的快乐。相框制作完成后,老人们将随身携带的照片装进相框里,兴奋地举相框与设计青年们分享照片背后的一段段难忘的往事。

实践队员表示:照片是时间的剪影,可以留住美好时光的瞬间,纸质照片有着电子照片所能承载的更多的含义。看着爷爷奶奶们的照片,我仿佛穿越到了他们那个年代,看到了他们年轻时候意气风发的样子。通过此次相框制作的活动,我发现,爷爷奶奶们的快乐其实很简单,陪他们聊聊天就很开心。希望大家都能多陪伴老人,让他们感受到家人的温暖与关爱。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关爱老人,构建和谐社会”的观念深入人心,接下去学院团委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发挥学院特色,开展更多关心老年群体活动。(宋佩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