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暑期社会实践⑤ |“学党史 践初心 我为青少年办实事”主题活动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1-07-15  浏览次数:71

7月5日上午,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建党百年,共筑爱心”社会实践队来到宁波市青少年宫,开展了“学党史,践初心,我为青少年办实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当日,正是青少年宫开课的第一天,工作量比平时要大许多。然而设计青年们在青少年宫老师的指导下,很快进入工作状态,有条不紊地开始工作。

由于部分家长及小朋友第一次来到青少年宫,不熟悉上课教室的具体位置,部分志愿者就在入口处引导,用最快的速度帮小朋友们找到上课教室。酷暑难当,志愿者们的汗水很快将衣服湿透,但是他们的脚步并没有因此慢下来。

面对数量众多的课程和报名人数,核对课程信息以及提醒家长和学生上课的注意事项也是一项庞大的工作,设计青年按年级完成分工,一一与家长取得联系,告知他们上课的时间,地点以及需要携带的材料。 

青少年宫开设了许多动手类课程,如手工制作课就需要在课前提前准备好大量材料。部分设计青年根据课程需要,帮助老师提前准备上课道具与材料。他们手持清单,在仓库里仔细对照,整理,搬运手工材料。这项工作虽然难度不高,但十分考验耐心与意志力。

志愿者在忙完自己手头的工作后,也没有停歇,主动为其他模块的志愿者分担压力。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者志愿服务团结协作、助人为乐的内涵。活动结束后,队员们表示:本次社会实践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与快乐。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无数党员用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使命,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更应该发扬这样的优良传统,服务人民群众,用青春和汗水奉献社会,请党放心。(宋佩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