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新时期 新动力 新畅想——设计学院举办第37个教师节教师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1-09-14  浏览次数:47

三尺讲台育桃李,一只粉笔写春秋。9月10日,第37个教师节如期而至,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工会组织教师代表共聚一堂,同庆教师节日,共话未来发展。设计学院院长傅立新、党委书记徐志强、副院长方勇锋、工会主席任璞以及教师代表参与座谈会。

“因为同学们听课认真的眼神,我选择了教师这个岗位”“其实教师不是我的第一选择,但成为教师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就成为了我的追求与使命”,成为教师刚满一周的95后新教师骆雨菡与已经度过36个教师节的老教师柳海宁,分享了他们对于教师这一职业的初体验。作为新教师代表,骆雨菡也提出了她初为人师的困惑。老教师代表们从个人经历谈起,分享了他们对于如何“为人师表”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如何不断提升自己与学生教学相长等方面的经验与体会。

青年教师代表朱松伟分享了其在人生不同阶段,教师这一职业对他的深刻影响。从学生时代老师的鼓励与引导,到自己被第一次叫作“老师”,角色转换之间也让他深刻体会到教师这一职业的崇高与责任。在刚过去的学校青年教师技能大赛中,朱松伟以优秀的表现脱颖而出,获得了全校一等奖的优异成绩,他以用心上好每一堂课践行“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的教师使命。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积极发言,从不同视角,教师生涯不同阶段,分享与探讨了自己对于教师这一职业的理解与追求。“无论从哪个角度出发,从发言中可以看出,大家都非常明晰教师的责任感与崇高使命”,听完发言徐志强总结到,“本次交流会充分展现了老师们对于教师这一职业的热爱,这与‘四个统一’‘四有好老师’的要求相契合”。

座谈会最后,傅立新以艺术教育发展史切入,向教师们分析了学院专业教学的特殊性,在以“师徒制”启蒙的艺术教育中,教师的作用尤为重要。傅立新强调,教师们的品格决定了学院的品格,当教师们做好每一个自己的时候,学院必定能迎来新的发展。(朱晓霞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