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学院艺术振兴乡村(社区)研究中心平台建设校企合作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1-10-25  浏览次数:10

10月20日,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艺术振兴乡村(社区)研究中心平台建设校企合作研讨会顺利举行。设计学院院长傅立新携学院教师代表与研究中心合作企业,共同就基于研究中心平台开展校企合作的形式、规则等内容进行了讨论。

傅立新向与会成员简要介绍了研究院和研究中心的相关内容,他指出,鄞州—万里乡村振兴研究院艺术振兴乡村(社区)研究中心是面向广阔乡村,将研究结合实践为目标而建立的。研究院作为平台链接各方,着眼在地研究与服务。他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能推动校企开展更深入地合作,把平台建设地更好。

对于研究中心的成立及后期运行,成员企业充满了期待与信心。坤晨产业集团董事长陆有财表示,非常荣幸能加入研究中心,与高校、优秀企业共同为乡村振兴做出贡献,坤晨会积极发挥企业优势,努力做好研究中心的“业务员”。中科信宇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炳卉认为,研究中心的建立让原先各自“散打”的企业们聚合在了一起,能更好地发挥集聚效应,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

随后,与会企业对研究中心的建设提出了意见与建议。校企双方围绕如何树立中心品牌,打造样板项目,从组织架构到方案实施如何有效运行研究中心,盘活中心资源等方面做了充分而热烈的探讨交流。

本次会议为研究中心下阶段的建设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结合会议产生的建议,研究中心将进一步对如何开展校企合作,有效运行中心平台,实施产科教融合等内容制定详细的计划方案。(朱晓霞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