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历史 坚定信念——设计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1-10-28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预备党员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我院学生党支部41名预备党员10月24日下午前往宁波博物馆开展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宁波博物馆坚持“有址可寻、有物可看、有史可讲、有事可说”的理念,馆藏500余件文物。学生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东方“神舟”——宁波史迹陈列馆,“阿拉”老宁波——宁波民俗风物展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展览馆。展览馆里的每件文物载有岁月的痕迹,描绘着时代的变迁,勾勒出历史的轨迹,真实地传递着历史信息。宁波作为具有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每件文物背后的故事展示了宁波的发展史,宁波革命发展史,折射出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征程。

此次党日活动是我院学生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学生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重温历史事实,在沉浸式学习中以文物见事件,以事件见精神,汲取理想信念的力量,坚定奋斗新征程的信心。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学生党员们加深了对宁波的了解,提高了党性修养,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坚定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决心。(苗恩文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