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以心相伴 健康心理——设计学院开展心理观察员培训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1-11-15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进设计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提升学生心理骨干的能力和素养,11月12日晚,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心理观察员培训会于教学楼52410开展,会议由我院心理联络员苗恩文主讲。此次培训面广,内容丰富而生动。

培训会以“和谐宿舍关系”、“大学生常见心理疾病和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为主题,围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和谐寝室相处规律”、“大学生常见的心理疾病”、“心理危机及基本的助人技能和应对”等方面展开,结合现实案例,告知同学们合理看待心理危机与寝室问题并及时向班主任、辅导员反馈,知晓解决心理危机的基本流程,主动承担起学生心理骨干的职责。

此次培训会利于班级心理委员、心理观察员明确自身的角色定位和工作职责、掌握基本的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周围同学维护心理健康,协助学院开展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营造和谐友好的寝室氛围。(苗恩文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