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砥砺奋进新时代,奋发谱写新篇章——设计学院第十七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1-10-31  浏览次数:10

10月27日,学院第十七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本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背景下召开的,具有重要意义。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奥运精神,全面总结学院团委学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选举产生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委员会,确定新一年团委学生会工作目标和方向。   

校团委书记周娟为本次会议致辞,周娟肯定过去一年我院团委学生会取得的各项成绩。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设计青年积极发挥专业特长绘制防疫相关漫画,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做出杰出贡献。她提出共青团工作应在思想认识上提高站位,为党凝聚青年,引领青年,充分发挥共青团党的后备军的作用,并对学生干部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二是加强组织建设,提高服务意识与服务水平;三是深入学生群体,充分发现学生需求,组织学生喜闻乐见的好活动;四是积极做好基层调研,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学院院长傅立新充分肯定我院团委学生会一年来围绕学校、学院重大战略,为学院学风建设、文化创新、志愿服务等方面做出巨大努力。傅立新指出,2021年是学校转变为教学与科研并重型大学的关键年份,是“十四五规划”起步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新一届团学干部要进一步引领团员青年坚定政治方向,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学校、学院建设中心任务,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他对新产生一届的团委学生会委员提出四点要求: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要严于律己,加强作风建设;三要发挥榜样作用作用,带领好这支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团学组织;四要坚持知行合一,提高综合素质。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徐志强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徐志强对我院团学工作提出新要求与期待:一是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作为学生干部,必须紧跟党的步伐,深入学习党的先进思想与理论,听党话,跟党走;二是以赛促学,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参与各类竞赛,提高综合水平;三是丰富活动形式与内涵,办学生需要的活动,为学生办实事。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院团委将以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为契机,团结带领广大团员学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进一步继承发扬“五四”优良传统,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新担当新作为书写新篇章,在新征程中团结一心,砥砺前行,助力我校升格“万里大学”。(宋佩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