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青年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次数:10

11月17日-11月20日,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宁波朱雀社区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队在宁波市鄞州区百丈街道朱雀社区开展了“助力宁波市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百丈街道)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对辖区内不文明情况进行了集中整治。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佩戴口罩,手持垃圾袋和垃圾捡拾器,捡拾社区内的烟蒂、废纸、塑料瓶、白色垃圾等杂物,重点清理了街道楼院花坛中的垃圾。此外,志愿者们还负责劝导行人在斑马线外等候红灯,劝导非机动车遵守交通信号,纠正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志愿者们干劲十足,配合默契,有分工有合作,他们用辛勤付出,换来了社区的整洁美好,用无私奉献提高了市民的文明和责任意识。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激发了志愿者的服务热情,提高了志愿者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我院青年志愿者们为宁波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注入了青春力量,也用实际行动引导市民成为文明典范城市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广者。(宋佩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