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学院召开党员学习专题会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5-11-06  浏览次数:610

    为进一步推进“三严三实” 专题学习活动,落实和贯彻学校的时政学习制度,推进学院党员专题学习活动,结合学校专题教育活动精神和内容、学院党建工作实际,学院党委于2015年11月6日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全体党员会议,进行专题学习。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林德操主讲,分为两个内容。首先是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全文的学习。林德操书记逐条解读了《建议》的内容,重点讲解了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等五大发展理念的内在要求;为达成目标的五个强调以及涉及高校教育发展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具体内容。并结合学院发展实际提出了建设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和谐发展理念,将解决问题的具体繁琐事务主动转化为为求发展的根本性需求;二要牢固树立开放服务理念,将内部困难外化为对外拓展需求;三要牢固树立目标意识,全面制定出符合学院实际的“十三五”规划;四要充分发挥党员的核心战斗作用,党员师生要以身垂范、一马当先,在作风上、贡献上起到骨干作用。

    随后,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林德操书记逐条解读了自律准则,并明确要求学院全体党员要根据学院《关于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精神,以个人自学结合支部组织专题学习的方式,学好学透《准则》和《条例》,学院也将党员学习活动作为下阶段学院最重要的工作紧抓。

    学习会后,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与会成员分别从加强党员纪律规范,狠抓作风、会风,规范时政与党员专题学习活动,增强党员意识和主体作用发挥,增强党建工作宣传力度,全面制定并完善推进学院党建工作的系列配套制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一致。会议决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强化学院党建工作、完善党建制度、增强党员意识作为学院工作的重点,并努力将抓好学院党的组织建设和个人规范作为学院工作的“新常态”。(林德操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