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铭记党的“生命线”——设计学院举行“三严三实”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5-11-25  浏览次数:671

    11月24日下午,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全体党员老师在219会议室举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活动,听取了校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建荣的专题报告。本次活动由院党委书记林德操主持。

    林德操书记首先就本次系列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具体安排做了简要阐述,明确了学习纪律,要求广大党员老师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并且将自己的学习体会形成文字材料。

    陈建荣书记做了题为《铭记党的“生命线”——认真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专题报告,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深入浅出的讲解,细致的分析了《准则》的“四个必须”、“四个坚持”和“四个自觉”;同时结合实际案例详实的解读了《条例》中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的具体要求,并对新增内容作了对比性分析。陈书记在主题报告最后对广大党员老师的行为规范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要求广大党员老师要对《准则》和《条例》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通过本次学习,广大党员老师提高了认识,明确了党中央对于一个党员的基本要求,也为以后的工作和生活指明了方向。本次专题学习是我院“三严三实”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学院“三严三实”主题教育分为动员部署、主题学习、组织及作风建设、总结四个环节、三个阶段共计16个分活动,活动将从专题学习、制度建设、组织完善、实践教育、优秀评比等几个方面全面推进学院党组织建设,党风、教风、学风建设,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党建工作。(丁翔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