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用人单位教你写好求职简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7-11-08  浏览次数:51

       不少人力资源专家有此感慨:现在社会上的大学生很多,但能写好自己个人简历的却很少很少。用人单位招聘,首先就是通过简历进行筛选人才。由此可见,每个毕业生都应该高度重视个人简历的设计,从形式到内容都要考虑周到。比较聪明的做法是站在用人单位的角度,通过换位思考来设计自己的求职简历。  

顾名思“简”忌冗长

  现在的大学生个人简历普遍都太长,有的长达十几页,甚至厚如书册。其实,简历内容过多,面面俱到,反而会淹没一些有价值的闪光点。

  一般而言,一份简历招聘者通常只有一分钟就看完了,再长也不会超过三分钟。所以,简历要尽理短,一般只把自己与应聘职位有关的、最突出的一点写清楚就可以,其他从简。如果企业对其他方面感兴趣,自然会要求职者在面试时把详细资料带去。

讲究诚信忌“水分”

  简历中千万不要含有“水分”,一定要按照实际情况填写,任何虚假的内容都不能写。要求简历中不渗假,并不等于把自己的一切,包括弱项都要写进去。有的同学在简历里特别注明自己某方面能力不强,这就不太好了。

对口应聘忌“全才”

  用人单位参加招聘会,肯定不希望大海捞针,只希望“对口招聘”,而一时发现合适人选定会如获至宝。求职者应该准确把握用人单位的这一心理,在个人简历上明确注明求职的职位。并根据你所申请的职位来设计个人简历,突出你在这方面的优点,切勿把自己说成是一个全才,任何职位都适合。这会让招聘者认为你什么职位都适合,其实也就是什么职位都不适合,因此也就不可能录用你。

精心编排忌出错

  用人单位最不能容忍的是简历上出现错别字或是在格式、排版上有技术性错误以及简历被折叠得皱皱巴巴、有污点,这会让用人单位认为你连自己求职这样的“终身大事”都不用心,对工作肯定不会有责任心,从而被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