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如何在求职中领占先机——我院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之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6-12-15  浏览次数:39

       重就业抓落实,我院07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提上日程。12月14日晚上6:30在3号教学楼二楼的阶梯教室,举办了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07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的第一讲。本次讲座由我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凌亚飞老师主讲,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07届本、专科毕业生纷纷到场学习。  
       凌老师从就业形势和就业指导两个方向进行分析讲授。对毕业生而言,求职一关尤为重要,凌老师提出求职成功之要素:一、克服畏惧心理;二、建立在竞争中的自信心;三、自我培养面试经验。席间,凌老师在演讲中不乏幽默形象地讲述,同学们时不时会以笑声缓和稍显紧张的气氛,老师的坦然让大家觉得轻松了几许。  
       凌老师还针对如何在面试中获得成功进行了分析,主要强调的是心理上和面试时要注意的问题,首先要知道自己的定位,其次还有品德方面、团队精神等方面进行指导。这个话题让人倍觉慎重,因为之前同学们很少关注。  
       这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对就业信息有了较全面的了解,还为大家对以后的人生道路与工作规划作了很好的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