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周斌院长应邀参加2009北京世界设计大会暨首届北京国际设计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11-06  浏览次数:30

       10月27-31日,周斌院长应邀前往北京参加“2009北京世界设计大会暨首届北京国际设计周”。2009北京世界设计大会暨首届北京国际设计周由北京市政府、文化部和教育部共同主办,中央美术学院、国家大剧院、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和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共同承办。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教育部部长周济,文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欧阳坚,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以及国际平面设计师协会联合会主席张同錬等出席开幕式。  
       周院长参加了多场学术论坛和专业展览,同国内外知名专业院校的领导与专家学者进行的沟通与交流,并向他们介绍、宣传了学院的办学理念与工作现状,他们对学院在短短的十年时间取得的建设成果表示敬佩与祝贺,并表示在合适的时间一定到万里走一走,加大交流层面。会议期间,周院长受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院长邀请还参加了在天津美术学院举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建筑、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教学研讨会”,此次会议对我院建筑、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教学有直接指导作用,大会组委会还有意向待时机成熟由我院承办“全国高校建筑、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教学研讨会”。
       期间,周院长着重考察了中央美术学院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及《装饰》杂志社,进一步学习了两所美院办学理念及学科建设思路,特别是对两所美院的工作室制教学模式做了深入了解,受益颇深。在我院客座教授、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韩光旭先生的带领下,周院长与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吕品晶院长、傅祎副院长、第六工作室主任邱晓葵教授等就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在《装饰》杂志社,周院长与方晓风主编就学术研究与交流进行了深入沟通,方主编表示浙江万里学院勇于创新的精神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感谢专家、学者对我院建设和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周院长还拜访了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邱振中先生等。
       据悉,世界设计大会被誉为国际设计界的“奥林匹克”,本次大会是迄今为止在北京举办的设计界最高级别的推广活动,也是世界设计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共举办了5场大型国际总论坛、百场分论坛、25场展览、13场大型设计活动,来自全球六大洲百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设计师、百余位知名学者及数十家企业、协会、机构将参与其中,广大公众全方位领略了设计的魅力。(图、文-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