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荷兰设计师WolframPeters先生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10-14  浏览次数:28

       10月13日晚,荷兰著名设计师Wolfram  Peter先生在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与我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院长周斌、副院长邢双军、学院各系、室、中心负责人、专业教师及艺术设计专业学生近两百人出席本次交流活动。
       Wolfram  Peters先生为荷兰NPKdesign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荷兰设计协会成员,1979年创办了NPKdesign设计公司。
       NPKdesign设计公司是荷兰一家知名设计公司,曾百余次获得IF产品设计奖,其业务涉及医疗器械设计、产品设计、公共设施设计、平面设计等方面,目前公司已发展为荷兰规模最大的六家专业设计公司之一。
       在近一个小时的讲座中,Peter先生向到场师生讲述了自己的艺术设计人生,介绍了他所创办的公司NPK公司,对工业设计和产品设计等各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简要的阐述,同时Peter先生还谈到了荷兰设计界和欧洲设计界的发展现状。论述了市场、产品、技术三者之间的辩证关系,最后Peter先生建议同学们在毕业后可以去国外进行为期6个月的实践,那样更能增加各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对大家的设计思维大有裨益。
       Peter先生激情而不失幽默的讲述引发了同学们对于设计艺术深层次的思考,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从各个不同的方面向Peter先生提出了许多问题,Peter先生耐心地做了解答。
       本次讲座使我院师生接受到了一次著名设计师的设计教育,懂得了设计之路的艰辛。也坚定了同学们追求美、创造美的信念。(记者团  毛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