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五一劳动节周斌院长一行赴缙云县调研院地合作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05-07  浏览次数:33

       5月1日,国际劳动节。学院院长周斌、书记王伟忠等一行4人到缙云县调研校地合作工作,旨在根据地方需求,服务地方经济,培养更多更好的专门人才。
       缙云县位于浙江省南部腹地、丽水地区东北部,是千年古石城,天然影视城,也是资源丰富县、教育名气县、生态旅游县,形成了“一乡,两城,三县”的发展格局。在实地考察了“画人之家”学生写生创作基地和部分特色建筑村落后,周院长一行受到了缙云县副县长赵建铭的热情接待。周院长首先向赵副县长介绍了我院的概况、办学特色、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及发展前景,同时还特别介绍了我院刚刚落户宁波和丰创意广场的“钱湖8号文化创意产业研究设计中心”,指出该中心是一所依托高校丰富智力资源和科研能力,开展社会服务的研究型机构,中心集合学院多名优秀专业教师,形成了多学科交叉的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与设计团队,目的是强化高校与政府、企业之间的合作联盟,为政府、企业培训设计创意人才,推动政府与企业的设计管理意识和设计创新研发能力,同时,基于高校的科研优势,开发地方性、传统性、创意性、手工性的文化资源,为地方地方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服务。赵建铭副县长向客人介绍了缙云县的旅游建设、城市规划等相关工作,对我院主动与社会联系,为地方提供技术服务,表示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希望院地双方本着互惠共赢的精神开展项目合作,充分利用高校智力实力,整合资源,优势互补,为地方的旅游品牌战略开发和城市建设服务。
       在实地调研期间,周院长一行还与县旅游局胡锦伟局长和当地乡镇领导就如何加强校地合作,发挥学院专业、师资、科研优势,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进行了沟通交流。
                                                                                                                                         (王楠    图/文)

       周斌院长与赵建铭副县长亲切交谈

       学院老师与赵建铭副县长合影(左起:胡继明老师、周斌院长、赵建铭副县长、王伟忠书记、画人之家董事长邱少敏、王楠老师)

       学院老师与胡锦伟局长合影(左起:王楠老师、周斌院长、胡锦伟局长、画人之家董事长邱少敏、胡继明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