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清华大学《装饰》杂志社常务副主编方晓风博士莅临我院指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8-07-10  浏览次数:29

       7月9日上午,清华大学《装饰》杂志社常务副主编方晓风博士莅临我院,与周斌院长及各专业教师进行了长达2个小时的座谈。
       《装饰》杂志是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主办的全国艺术类核心期刊,1999年,荣获国家新闻出版署颁发的“首届国家期刊奖”与“百种全国重点社科期刊”称号,2002年荣获“双奖期刊”称号。
       此次座谈,方博士主要从其对杂志的期望和杂志对论文的要求两方面与在座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认为,《装饰》杂志与一般期刊的不同处在于,它的定位在于“时效性、问题性、教学性”  ,即它反映和报道的是当下的东西,具有一定的效率;它是对具体问题的解读,而不是“大而空”的学术研究;它同时是服务于教学的,为教学提供思路;而这些也正是杂志对论文的要求。
       此外,他还向我们介绍了改版后《装饰》杂志的栏目变动及选稿周期的具体事宜,希望老师们能积极投稿,并与杂志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


方晓风简介:
       1992年7月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并获建筑学学士学位;
       1992年8月至1997年6月,工作于上海中建建筑设计研究院,任建筑师;
       1997年9月就读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建筑历史与理论研究所,并于2002年7月获该专业方向的工学博士学位;
       2002年8月至今任教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2007年1月至今,任《装饰》杂志社常务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