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同频共振把脉发展—福建美术馆、宁波美术馆、宁波群艺馆领导及专家来访我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8-03-05  浏览次数:37

       
       2月29日下午,福建美术馆馆长游光霖、宁波美术馆副馆长张剑、宁波群艺馆暨宁波美协副秘书长朱启仁一行7人来我院指导工作。学院院长周斌、王楠老师、余毅老师接待了来访的客人。
       周院长代表学院向游馆长、张副馆长和朱副秘书长的来访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客人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和人才培养要求。周院长谈到人才的培养要依赖于社会的大环境和学院小环境共同努力,要有一支结构合理、充满朝气和活力的教师队伍推动和支撑教学教育的不断创新。今年将是我院内涵建设提升的关键年,艺术设计专业如何定位,美术学专业如何盘活,建筑与动画专业如何培育特点等,都需要社会各界给予指导与帮助。
       会上,周院长还给客人汇报了我院今年的毕业设计工作的安排和进程。去年在宁波美术馆举办的“宁波高校艺术设计专业优秀毕业作品展”,社会各界对我院的办学成果进行了检阅并给了中肯的评价。周院长希望市美术馆继续搭建这一公共平台,为宁波各大院校合作交流和展示人才培养成果,促进毕业设计,提高创作质量,进行毕业生就业洽谈给予支持。同时,周院长还回顾了十届全国美展我院取得的骄人成绩,希望在明年的十一届全国美展上我们有更大的收获,并要作为今年的一项工作来组织艺术创作,争取设计类作品零的突破。
       在听取完周院长的介绍后,张副馆长介绍了宁波美术馆08年的工作安排,表示将尽市美术馆的最大努力继续支持我院的各项工作,对我院取得的成绩表示了祝贺,同时他也提出在甬高校应当有全方位的合作与沟通,每个高校都应有自己的办学特色,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应抓住万里学院独特的办学优势,发展自己的特色学科。福建美术馆游馆长则从社会力量对高校创新人才培养的扶持方法、可操作性等方面给予了指导。宁波群艺馆的朱老师结合漆艺的发展,谈了与我院相关专业合作的设想。
       随后,在周院长的带领先下,客人参观了我院的试验中心及教学条件。朱开佩老师、董来苍老师、管斌君老师、徐雪松老师等给来访客人作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