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浙江万里学院关于表彰2006-2007学年在教学改革和教学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团队及个人的决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7-12-29  浏览次数:27

各单位、部门:
       为全面贯彻教育部“质量工程”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教学改革和建设,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稳步提高,根据学校相关奖励办法,经校长办公会讨论,决定对在2006-2007学年教学改革和教学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团队和个人予以表彰和奖励。具体如下:
一、教学建设推进奖
       为表彰2006-2007学年在推进学科专业竞赛、重点与特色专业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实验室实习基地等建设项目中发挥重要组织与推进作用及取得显著成效的个人,学校特设立教学建设推进奖。
       杨亚萍同志在推进电子信息学院教学建设与改革工作中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学院教学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通信工程专业获批为市重点建设专业,《通信原理》获批为省级精品课程,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为此,学校决定授予杨亚萍同志浙江万里学院教学建设推进奖。
       朱秋华同志勤奋、敬业,带领生物与环境学院全体师生在教学建设与改革工作中业绩显著,生物技术专业获批为省、市重点建设专业,《分子生物学与基因工程》获批为省级精品课程,生物与环境实验中心被列入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为此,学校决定授予朱秋华同志浙江万里学院教学建设推进奖。
       鞠芳辉同志在组织商学院教学建设与改革工作中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卓有成效,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获批为省重点建设专业,会计学专业获批为市重点建设专业,金融保险获批为宁波市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浙江省第四届财会信息化大赛和浙江省第二届电子商务大赛获得省级一等奖、二等奖多项。为此,学校决定授予鞠芳辉同志浙江万里学院教学建设推进奖。

二、优质课程奖
       为表彰在各类课程教学评比中取得良好教学效果的教师,学校特设立优质课程奖。
2        006-2007学年,经二级学院推荐,专家听课与教学竞赛等多个环节的推选,法学院张倩、文化与传播学院戎彦、基础学院田增锋等24位教师表现突出,教学效果良好,为鼓励先进,树立榜样,学校决定授予上述同志浙江万里学院优质课程奖。(具体奖励详见《关于公布浙江万里学院2007年教师课程教学评比获奖名单的通知》浙万院教〔2007〕42号)

三、创新育人奖
       为表彰在指导学生学科竞赛、教书育人中取得突出业绩的教师,学校特设立创新育人奖。
2006-2007学年,万里学子在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中捷报频传,为学校赢得了广泛赞誉,同时也凝聚着广大教师的心血、汗水和智慧。学校决定对生物与环境学院王自磐等教师授予浙江万里学院创新育人奖,给予相应奖励。(具体奖励情况详见附件一:浙江万里学院创新育人奖获奖名单)

四、教学创新奖
     为表彰在推进学校教学改革中发挥示范作用及取得良好业绩的教学改革团队,学校设立教学创新奖。
       根据2006-2007学年合作性学习课程教学改革试点实效和专家评议,学校决定授予法学院《民法学》课程组、生物与环境学院《遗传学》课程组、商学院《财务会计学》课程组浙江万里学院教学创新奖。

五、教学建设优秀奖
       为表彰在省、市级教学建设项目检查中取得优良成绩的个人和团队,学校特设立教学建设优秀奖。
       2006-2007学年,浙江省教育厅先后对普通高等学校的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重点建设专业、新专业、精品课程、新世纪教改项目、“百堂课”等进行了随机抽评。根据浙江省教育厅抽评排名情况,学校将对各项排名前三位的团队和个人给予通报嘉奖。(具体奖励情况另行发文)

六、教学建设参与奖
       为表彰积极参与省、市级教学建设项目申请工作的教学团队,学校特设立教学建设参与奖。
       2006-2007学年,学校先后组织了宁波市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申报、宁波市重点建设专业申报、高等学校“第二类特色专业建设点”申报、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申报、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申报、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申报、国家精品课程申报、浙江省精品课程申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报等工作。各单位、部门认真组织相关人员积极申报,付出了大量的辛劳,为学校获得各级各类具有标志性意义的教学改革和建设项目立下了汗马功劳。学校决定授予金融学专业等42个教学团队浙江万里学院教学建设参与奖。(具体奖励情况详见附件二:浙江万里学院教学建设参与奖获奖项目)

七、教学成果奖
       为表彰在校级以上教学改革中获得的各级教学成果,学校特设立教学成果奖。
       2006-2007学年,我校广大教师在教学工作岗位上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深化教学改革,形成了具有推广意义的成果,经评选,20个项目获得了校级教学成果奖。(具体奖励详见《关于公布2007年校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通知》浙万院教〔2007〕27号)

八、教学建设突破奖
       为表彰在学校教学改革和建设中取得重大历史性突破的教学改革和建设项目,学校特设立教学建设突破奖。
       新闻学专业建设团队多年来致力于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取得了极富特色的育人成效,在2007年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申报中获批为国家特色专业,为学校赢得了很大声誉,在学校教学改革和建设发展中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学校决定授予新闻学专业建设团队为浙江万里学院教学建设突破奖。

九、教学特别贡献奖
       为表彰在学校教学改革和建设中取得重大成绩的个人和团队,学校特设立教学特别贡献奖。(本学年空缺)

十、优秀教务员奖
       为表彰在学校教学管理工作中为学校的教学建设发展和教学秩序稳定作出了贡献的先进个人,学校特设立优秀教务员奖。
       2006-2007学年,广大一线的教务人员紧紧围绕学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心任务,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夜以继日地工作。为表彰敢于创新,忠于职守,勇于奉献的教学管理工作者,学校决定授予下列同志浙江万里学院优秀教务员。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徐玉花、法学院陈荣芳、文化与传播学院徐红日、生物与环境学院陆菁菁、基础学院申玉兰。

       希望全校广大教师努力向先进团队和个人学习,刻苦钻研业务、精心教书育人,共同为进一步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彰显人才培养特色,造就高素质应用型优秀人才作出新贡献!

附件:1.浙江万里学院创新育人奖获奖名单
2.浙江万里学院教学建设参与奖获奖项目


下载文件:
按此下载

       二○○七年十二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