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与马努卡理工学院办学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6-06-02  浏览次数:42


  
时间:2006年6月1日星期四  上午
地点: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会议室参会人员:  周斌、顾忆天、王蓓、余毅、Willem  Fourie、史光辉
交流议题:设计艺术专业办学交流

主要内容:交流中,我们得知马努卡理工学院希望尽快与我院达成有关学生互换、对口专业交流、学分互相认可、学士学位授予、硕士学位的授予、教师的深造、教师资源的交流等相关问题的共识。周院长向其介绍了学院概况、专业情况、教师现状并详细询问了马努卡理工学院相关学位授予与我院合作交流的具体条件、手续、要求等。
                                     
                                       交流会中我院明确提出了关于合作办学的五点问题:
1、 专业对口的问题:我方向其介绍了现有的专业情况、学位授予情况,并询问了马努卡相关专业的对口情况。Willem对马努卡理工学院的专业具体情况并不了解,但其明确表示将在回去后把马努卡理工学院的具体专业设置和专业教师情况列出清单并反馈给我们。
2、 学分认可的问题:关于学分互认的问题,Willem表示,具体的学分认可需要对我院的专业进行教学水平、学分要求等方面对口考察认证,再提出相应的认可范围和形式。
3、 关于学生互换条件:我院提出MIT是否可以适当降低学生去MIT攻读学士学位的英语水平要求,Willem表示,MIT具有专门的英语课程提供给英语较差的外籍学生,并表示将把我方的关于英语水平的要求反馈给MIT的相关部门。
4、 关于学生互换的时间:我院向Willem提出我方关于学生互换的方案:“3+1”,即万里学生在万里学院读完3年,然后去MIT学习1年,并申请MIT学士学位。“4+1”,即我院学生在万里取得学士学位后,去MIT攻读硕士学位。Willem表示将会把我们的建议反馈给MIT。
5、 关于师资培养与教师的互换问题:我院提出MIT是否有教师互换的计划;以及我院教师是否可以到MIT申请硕士学位,需要什么条件等。我院也提出3个月或者6个月的教师交流建议。Willem表示MIT欢迎万里的老师到MIT进行学术交流,并会针对教师互换的问题提出相应的具体方案。
6、 我院提出MIT是否可以安排我方指派的若干名教师前去MIT进行实地考察。Willem表示非常欢迎我院的老师去MIT访问,并安排适当的日程。

                 会后,周院长于我方参会人员一同陪同Willem参观了陶艺展厅,并赠送了我院学生与教师作品集和一个陶艺纪念品,Willem对我院的学生作品和办学条件非常赞赏。最后Willem参观了我院视觉传达系办公室,结束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