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与日本的艺术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5-05-31  浏览次数:42

                    与日本的艺术交流
             ――省美协常务副主席魏新燕给我院师生作讲座


  2004年6月4日晚,我院兼职教授、浙江省美协常务副主席魏新燕老师,在刚从日本考察回来后,就立即带领省美协秘书长马锋辉老师、省博物馆专家朱植人老师一行来到我院,将此次到日本进行艺术考察与交流的成果和感受带到万里,给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广大师生作了一场名为《日本之我见》的学术讲座。
  讲座共分三大部分,一是对文化的教育与保护意识,二是建筑和艺术欣赏,三是几点感受和启示。魏老师用了大量的图片,演示了此次与日本的文化与艺术交流的情况,并不断结合中国的实际与学生的专业学习,深入浅出地对艺术问题进行了阐释,广大师生津津有味在品赏了一頓难得一见的艺术大餐。魏老师最后总结说,做文化、做艺术的话,首先要了解我们现在处在一个什么样的位子上,要重视自己的东西,特别是我们传统的艺术,不要妄自菲薄。我们要认识到,我们能拿什么东西与人家比?要更多地关注、学习我国自己的文化艺术,愈是民族的、传统的,愈是世界的,要好好学习,用到当代、现代的生产和生活中去,就有效果。
  讲座结束后,魏新燕老师一行还参观了我院学生的毕业设计作品展,并给予了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