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英国丹迪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5-05-25  浏览次数:49


   

       5月17日,英国丹迪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教师Hilda.Peters女士和Ewan.steel先生来到我院,与我院开展学术交流。张利华院长接待了二位英国客人,并就两院的教学、科研、创作、学科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交流与讨论。之后,在张利华院长、陈景南副院长和周永兴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教师作品展、陶艺工作室、新教学大楼及有关教学设施。
       Hilda.Peters女士和Ewan.steel先生在来访的几天时间中,他们还饶有兴致的参观了我院04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作品,并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为全院师生做了一场关于多媒体与图形设计的精彩报告,并介绍了丹迪大学艺术学院情况和留学情况。
       Hilda.Peters女士和Ewan.steel先生来访的主要目的是向我院教师和万里学子展示西方艺术设计的教育方式和比较东西方文化和思维的差异,对双方的“中西方艺术设计对比研究”合作课题进行探讨和总结,并规划下一步合作计划,同时为我院学生留学该校创造条件。
       此前,英国丹迪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与我院教师和学生合作组成课题组,共同开展了“中西方艺术设计对比研究”项目,项目围绕同一设计主题——“婚姻marriage”,在各自专业教师的指导下进行设计制作,整个项目分设计主题理解、相关资料收集、设计草图、设计作品、双方师生互动讨论等阶段,通过VLE虚拟教学环境和教师互访为交流平台,双方进一步对设计比较教育作相关探讨。我院已派遣教师赴英国丹迪大学进行课题访问。
       此次万里之行,他们将与万里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师生们共同工作一周时间,积极与教师进行学术和教学交流,对同学们进行指导。


          丹迪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教师为我院学生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