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关于举办浙江万里学院2016年教职工体育达标赛及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6-09-15  浏览次数:653


工会、广大教职工: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全民健身条例》和《宁波市职工素质工程实施意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全面提高教职工的身体素质和团队协作精神,展示我校教职工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干劲,学校决定举办2016年教职工体育达标赛及“趣味”运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日期和地点:

1.时间:2016年10月27 日——28 日

2.地点:钱湖校区

田径项目:钱湖校区田径场

趣味项目及达标赛项目:钱湖校区田径场边篮球场

(注:排球发准在体育馆南面排球场;五人六腿跑在足球场、)


二、竞赛项目:

1. 达标赛项目     男、女三个组别(规则方法见附件)

青年男子组:  100米,800米,1分钟跳绳,三点移动,闭眼单脚站立,坐位体前屈,肺活量,平板支撑,

象限跳,实心球(2kg)

壮年男子组:  100米,800米,1分钟跳绳,蛇形跑,闭眼单脚站立,坐位体前屈,肺活量,平板支撑,象限跳,实心球(2kg)

中老年男子组:50米 800米,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蛇形跑,闭眼单脚站立,前后击掌,双手背勾,肺活量,实心球(2kg)

青年女子组:  100米,800米,1分钟跳绳,前后击掌,三点移动,闭眼单脚站立,坐位体前屈,肺活量,平板支撑,实心球(2kg)

壮年女子组:  50米,800米,1分钟跳绳,前后击掌,闭眼单脚站立,坐位体前屈,肺活量,平板支撑,象限跳,实心球(2kg)

中老年女子组:50米,800米,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前后击掌,闭眼单脚站立,坐位体前屈,肺活量,双手背勾,实心球(2kg)

10×50米迎面接力:(年龄不限)男8女2。

2. 个人趣味项目(规则方法见附件)

连中三元   排球定点发球  足球射门  篮球半场运球投篮  飞镖   

3.集体项目

五人六腿跑、10×50米迎面接力:(年龄不限)男8女2。


三、参加办法:

1.以分工会为单位组建代表队。

2.要求全校教职工每人至少报一个项目,个人项目每人至多可报3项,同时可兼项集体项目。

3.个人项目各代表队报名人数不限。如报名人数少于3人则取消该项目比赛,接到大会通知后运动员可自由改项。如田径单项报名人数过多,赛前进行及格赛,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4.团体项目,可报若干队,但只录取最好名次一队。物质奖励按实际名次发放。

5.每单位报领队1人,教练1—3人。

6.各单位领导至少有一人参加10×50米迎面接力比赛。

7.年龄分组情况:

1981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为青年组

1971年1月1日——1980年12月31日为壮年组

1970年12月31日之前出生的为中老年组

8. 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不适宜参加体育比赛的教职工,慎重选择项目参加活动。

9.各参赛人员必须带有效证件(一卡通)。比赛之后通过POS机进行考勤。


四、竞赛规则:

1.执行最新的《田径竞赛规则》。

2.运动员号码由大会统一编排。

3.比赛器材由大会统一提供,运动员不得使用自备器材。

4.迎面接力不准穿钉鞋。

5.达标赛项目、趣味项目参照各相关规则。


五、录取名次

(一)个人项目

各单项取前8名,以9、7、6、5、4、3、2、1计分;若名次并列者,得分则平分,无下一名次;若报名少于或等于8队(名),则减少一名录取。

(二)集体项目

10×50米迎面接力、5人六腿跑二项集体项目加倍计分,以18、14、12、10、8、6、4、2计分;其中报名少于或等于8队,则减少一名录取。

(三)团体总分

团体成绩取前六名,若总分相等,则按计入总分项目的集体项目第一名多者列前;总分再相等则看计入总分的个人项目第一名多者列前。


六、奖励办法

(一)各个人、团体项目、团体总分取得相关规定的名次,分别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二)大会将设立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若干名,评奖依据为各单位的总体参与率以及在整个大会期间的集体风貌。


七、报名日期与办法

1. 以分工会为单位进行报名,运动员报名表(见附件1、2)必须用统一格式上报,过时不予受理。

2.各参赛单位须于2016年10月17日前将报名表通过校园信息门户发到学校工会。逾期不报,作弃权处理。


八、本规程由本届运动会组委会解释、补充。 

                                            二○一六年九月一十四日

校运会集体项目报名表.xls校运会趣味及达标赛个人项目报名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