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傅立新老师作品《诗意天空》入选全国综合版画作品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6-12-29  浏览次数:35

       2006年12月2日,首届全国综合版画展在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展览时间为12月2日至13日。这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术委员会、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版画》编辑部主办;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版画艺术委员会、广州美术学院版画系、广西美术出版社协办;由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承办。

       综合版画的概念,不同于以往版画版种的命名,它不是一种版材和一种技术的单纯指向,它是一种动态发展的形式,是一个不断变化的范畴,是一个集合式的版画语言的概念。从这次展览的作品来看,综合版画已非往日的“丑小鸭”的样式,部分优秀作品更是提出了一些新的问题,拓展了版画概念的内涵和外延,其意义值得肯定。当前国内的综合版画正步入成熟,且不乏探索的激情;迈向新端,又不失学术的意味。从这个意义上来看,综合版画不仅仅只是混合技法与多种材料拼合的版画样式,它应是集实验性和研究性、文化性和当代性为一体的一种综合的思维方式;是启迪版画创作灵感的、使之具有更广阔的技术支撑的一种前趋式的可能。  


傅立新《诗意天空》 60×120 综合版画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