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2006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会顺利进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6-05-30  浏览次数:55

       5月20日,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2006届毕业生答辩会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此次答辩会有五大组,分别由周斌院长,视觉传达系副主任余毅老师,叶喜冰老师,环境艺术系副主任任璞老师和数字媒体系负责人傅立新等老师负责。毕业生的论文都标新立异,如“中国平面设计的‘合’理念”、“中国传统美学对海报招贴的影响”等。这些论点都是学生们在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所的出的结论。答辩会分为三个步骤:一是上台演说自己的毕业论文,阐述自己的论文论点。毕业生那样神采飞扬的讲述自己的观点,满脸的成功与自信。讲述完论文内容后,答辩老师会针对论文提出一些精辟的问题,一些小细节的问题。但是毕业生们显得那样从容与自信。10分钟后他们条理清晰地将问题回答地相当精彩。自信的笑容一直洋溢在他们的脸上。当然老师也会替他们喝彩。经过一整天的毕业答辩,让我们充分感受到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学生的特色,独到的见解,自信与从容。  
       四年的大学生活,四年的学习,在这一天为自己交上一份答卷。整个答辩会在轻松和谐中进行。答辩同学就自己的论题展开论述。他们用自己的语言向答辩组的老师们表达了自己对该论题的看法。短短的十几分钟时间的陈述中,答辩者将自己所说的内容融入了自己的设计思维与设计理念。不难看出,他们自身所具备的专业水平和思维能力。设计不仅需要学会运用,用心领会传统文化崇高权威,更需要创新。创新是设计的灵魂。此次答辩会展现了我院毕业生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  
       我们相信,生活会在他们的设计下而变的绚烂多姿,时代会在他们的设计下变的更加时尚魅力。相信未来是属于他们的,他们是时代的弄潮儿!                                                                            王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