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作品展开幕  集团和学校领导出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5-05-31  浏览次数:37

                   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作品展开幕
                徐亚芬、应雄、王渊明等集团和学校领导出席


  2004年4月7日上午,经过半年多时间的精心筹备,艺术与设计学院第一届教师作品展在学院的艺术展示中心正式开幕。集团董事长、万里学院党委书徐亚芬,集团总裁应雄,校长王渊明,教务长王刚,工会主席鲍序能,以及有关部门和院系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参观了展出作品。
  在艺术与设计学院和各系部主任和教师的陪同下,集团和校领导一行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全部作品,还参观了陶艺工作室及设计研究所,并不时进行了点评。
  徐亚芬书记在参观过程中,对我院教师的创作能这样紧贴社会和生活,并带动学生开展创作,感到十分高兴,对教师能创作出如此优秀的作品表示赞许,对设计研究所这样产学研结合的模式表示肯定和支持。
  在开幕式上,徐亚芬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我院教师的敬业精神深表赞赏,对我院领导和教师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她说,这些艺术作品,是我校的一个亮点,要积极向社会展示,希望能请宁波诺丁汉大学的高岩校长和参加中学校长研讨会的校长们都来看看。徐书记认为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实力很强,鼓励教师们以后更加积极创作,走出宁波,走向全省,走向全国,“我相信你们有这个实力!”。
  王渊明校长在发言中对艺术与设计学院的教师作品也表示了深切赞许,并用“洋洋大观、累累硕果”八个字概括这次教师作品展的水平和成绩,他鼓励教师们继续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打造万里的艺术品牌。
  我院院长张利华教授代表全体教师讲话,感谢集团和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表示将更加努力工作,把艺术与设计学院办得更好,在搞好创作的同时,力争创作出更高水平的作品,扩大我院在省内外的知名度。
  这次展出的教师作品主要是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近一年来创作的作品,包括平面设计、家居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油画、国画、连环画、书法、陶艺等作品100余件。这些作品中,有的在全国性美展中获过奖,有的发表在国家核心艺术期刊上,有的被采用作全国性的运动会标志。艺术与设计学院将选送部分优秀作品参加今年举行的全国第十届美术作品展览(全国美展五年一次)。

                         艺术与设计学院
                         2004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