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专科专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5-05-18  浏览次数:65

       我院现有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方向)、风景园林(设计方向)、电脑图形设计、房屋建筑工程(建筑设计方向)四个专科专业。
       一、艺术设计类(专科)
  1.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方向):①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较好地掌握环境艺术设计的基础理论和专业设计技能,具有空间造型能力,能熟练地运用计算机和设计表达技能进行城市环境规划、建筑形象设计、室内外环境艺术设计、展览和陈设设计、家具和照明设计、施工和管理等门类的创意、设计与制作,是适应性强的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人才。②学生毕业后能在装潢、环艺、城市规划、园林、建筑等行业从事相关门类的创意、设计与制作工作。③基准学制:三年。④主要课程:中外美术史、环境艺术设计史、设计素描、设计色彩、构成基础、电脑辅助设计、建筑装饰图案、设计制图、透视与设计表达、家具与居室设计、商场设计、展示设计、公共设施设计、景观设计、娱乐空间设计、商业住区规划与设计、模型制作等。⑤本专业面向艺术考生招生。
       2.电脑图形设计:①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较好地掌握电脑图形设计的基本理论和技能,能熟练地运用计算机进行广告、包装、装潢、展示和企业形象等的创意、设计、制作,是实践能力强的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人才。②学生毕业后能在广告、装潢、企业策划、出版、报刊、印刷、包装、网络、多媒体等行业从事专业设计、策划、展示等工作。③基准学制:三年。④主要课程:中外美术史、艺术设计史、设计素描、设计色彩、设计概论、装饰基础、电脑辅助设计、构成基础、字体与标志设计、版面设计、图形创意、卡通连环画、书籍装帧设计、平面广告设计、包装设计、展示设计、企业形象设计等。⑤本专业面向艺术考生招生。
       二、建筑设计类(专科)
       1.风景园林(设计方向):①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较好地掌握环境景观设计、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技能的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②学生毕业后能在建筑、城规、园林等部门从事风景区、城镇绿地规划、设计、施工及管理等工作。③基准学制:三年。④主干课程:建筑制图、计算机辅助设计、园林与风景区规划设计、城市绿地规划、园林工程、城市景观设计、园林建筑等。⑤本专业面向理科考生招生。
       2.房屋建筑工程(建筑设计方向):①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技素质,较好地掌握建筑设计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专门从事城镇建筑设计、施工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②学生毕业后能在城建部门、建筑企事业单位、房地产公司等从事设计、管理、销售等工作。③基准学制:三年。④主干课程:建筑制图、建筑初步、计算机辅助设计、建筑结构选型、建筑材料、建筑构造、建筑设计及其原理等。⑤本专业面向理科考生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