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2006级新生报到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6-09-17  浏览次数:40

       9月14日是我校新生报到的日子,一岁寒秋过,今朝春满园。经过几年的奋力拼搏,朝气蓬勃的新面孔活跃于美丽的校园,给美丽的校园平添了几分生机,也注入了新的活力。我院2006级新同学从四面八方来到浙江万里学院,开始他们的求学之路,这是我院历史上迎接新生最多的一次。为做好迎接新生工作,学院处处为学生着想,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人性化服务,从踏进学校第一步起就发挥学校一草一木的育人功能,让新生从思想上、心理上、学习上尽快认识大学、理解大学、融入大学。
       为做好这次新生接待工作,学院全方位部署迎新工作,成立了咨询、接待、保卫等新生报到服务工作组,以调动全校力量做好这次新生接待工作。在报到现场,专门设置了注册处、咨询处、休息处,还配备了饮水机,安排了学生志愿者、保安等服务设施和人员,为学生和家长提供各种热情周到的服务。学院领导和学生管理、财务、后勤等部门负责人亲自到场,协调相关工作人员做好新生注册到安排宿舍等一条龙的服务工作。由各教学系部负责人、辅导员组成的咨询组,对学生和家长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整个报到工作分工明确,协调一致,各项接待工作有条不紊、井井有条。
       在我们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新生居住的42#、20#、学生公寓里,学生志愿者们笑脸相迎,为新生一起搬抬行李、为家长咨询指路、为新到来的学弟学妹答疑解惑,还协助宿舍管理员维护报到现场秩序,劝阻不文明行为等等。亲切的笑容、热情的服务,让新生和家长切实感受到了我院学生的风采。
       当天在学院领导的精心安排下,经过学院各学生社团的共同努力,我院圆满完成了2006级新生的报到工作,来自五湖四海的大一新生顺利完成了报到手续。    (叶乐瓯  报道)